close

08/16, 因為職務之便來到上海一周. 又適逢上海正在舉行"世博", 當然不能隨便放過這, 可以在上海走走逛逛的機會囉. 除了星期一, 跟同事去聚聚吃吃飯, 星期二到星期 五, 就是我來訓練腳程ㄉ時候啦! 下班時間之後, 我跟小華(還有只走一晚ㄉWei同學)就直奔每個目的地.....(晚餐都隨便啦!!!)

以下照片, 都是小華幫我拍的啦! 因為他夠高啊!! 才能閃過路上那數千顆的人頭好嗎??? 我有試著自己拍過喔~~~ 結果是....."和平飯店"淹沒在人頭裡!!! 因為我是哈比人~~~

我ㄉ背後, 就是讓我看到第一眼, 就忍不住要叫出聲來的"外灘夜景". 真的! 真的是好華麗的夜景!!! 用著金碧輝煌ㄉ燈光, 投射在有著歷史年份的歐式建築上, 真是讓人著迷阿~~~ 光是這個外灘, 我就來了三個晚上... 這是我最喜歡ㄉ景點喔! 可是"人好多""好多人""都是人"......

上海外灘 

外灘的東方明珠
瑋的口金包 010.jpg 

這是世博的門票, 因為是下班後去的, 所以買的是下午五點之後販售的夜票. 那個晚上, 我和小華兩個人, 走遍全世界, 因為給他逛完世博園區. 還是因為"人很多", 所以都沒辦法也沒時間, 進去各國的展場參觀. 我們從中國館出發, 由美國館返家~~~ 好累啊, 累癱啊....
2010上海世博門票

這是一定要拍回來的世博"台灣館". 天燈下圍成一圈的人, 正在各自的電腦前面, 許下心願來"放天燈"囉~~~ 天佑台灣~~~
瑋的口金包 008.jpg 

這是豫園 ( 城隍廟), 連著古色古香的建築, 都給它弄得金光閃閃, 有沒有古代京城的Fu~~~ 這裡有好吃的南翔小籠包跟大湯包,  大湯包是要插吸管喝的喔~ 排隊排的有夠長的啦! 可是輪到我們時, 店員說"賣完了".......是怎樣啦??? 限量也要發通知的吧!!!
瑋的口金包 005.jpg 

南京路步行街 - 這是我們出遊的第一晚, 所以WEI同學有同行喔~ 我們是搭地鐵出發, 要去地鐵"南京西路"站 附近的"淘寶城", 看看是在賣些什麼. 結果ㄌㄟ...  我們只買ㄌ兩台遙控直升機...吼~ 殺價很累人.  離開淘寶城, 就走路逛到"人民廣場"站ㄌ. 耶~前方就是南京路步行街, 好熱鬧的街道喔~ 燈光打的炫目耀眼~ 然後, 又看到地圖上的"和平飯店"字樣, 就在前方不遠, 我們就又往前直行. 唉~ 除了人還是人, 滿滿的人, 怎麼這麼多人在這裡ㄚ??? 走著走著, 原來我們走過和平飯店後, 就到了外灘...我最喜歡ㄉ外灘夜景啦!!!這一晚, 我們從南京西路經過人民廣場再到和平飯店, 最後停留在上海灘. 走好遠喔!!! Wei同學對於自己所走的里程數, 越算越驕傲了起來. 他是有潛力的~~~
上海南京路步行街

在上海的那幾天, 還好有在手作星球上認識的妹妹們 - 奶茶馬麻, SANDY, 小六, 豆子, 偶爾MSN聊聊天, 還能在午夜場時, 跟Sandy在那邊 掏心掏肺掏小腸的... 不然, 真不知在那沒TAIWAN頻道跟新聞, 也上不了FB跟啞虎的"大陸", 晚上在飯店要幹麻ㄌㄟ?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